close

先說好別
1.跟我說看我想讀什  我就是解決不了才尋求意見的
2.別站在我立場想  請把這件事的當事者想像成是你自己


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在煩什麼

不知道的請先看 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a26711297/31367236#comment261066601

現在先不管8/12報到的事

我是猶豫要讀什麼科系還有工作





8/5日間登分出來 日間致理應用日語

我對學日語有興趣

不過我目前50音都還不會

而且我之前從未想過以後以這個為出路

因為我不知道要做什麼行業?

日本小說&漫畫翻譯?導遊?日語老師?翻譯官?外商公司上班?還有什麼?

我能說導遊這種要與不認識的人面對面的事我很不擅長

我是個容易緊張的人

但我個性又很強勢 好勝心又強

至於翻譯官.外商公司上班應該還要多會個英文




8/14要夜間部登分

我想試看看夜北商四技

我四技希望能上會計資訊or企業管理

不過我會很危險

而之前跟大根聊

他說四技很危險

所以他打算以二專為主

因為他想讀財金

跟我一樣

我有興趣的也是財務金融

其實還有一個原因

我不想在士商3年的知識都白學了

所以才一直執著於想念商類

內心非常掙扎

讀會計的職業:  會計師事務所.老師.公司等

讀企管的職業:  很廣 什麼都學 什麼都不是很專精 (梧鼠五技而窮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所以要看個人興趣再另外專攻

讀財金的職業:  銀行、證券、期貨、投信、保險等,理專,理財顧問、分析研究人員等



我希望大家如果有親戚朋友(年代別太久遠)有讀相關科系幫我問問他們的讀書時感覺?
還有畢業後的出路?
還有他們會不會後悔?
還有目前行業趨勢?


我有助學貸款
如果讀日致理間部 工作時數較少 薪水也比較少 所以六日一定也要工作
不然負擔會很重 可是交通很近
如果讀夜間部 早上工作 薪水比較多
但是因為交通問題 我可能就得找離學校近的工作才行


我要考慮的事情很多阿
學費.交通.助學貸款.工作.哪個對我有利......


拜託大家幫忙 不然我快哭死了
從日間登分還沒出來前就在哭
只是之前哭火大的
現在哭煩惱的

8/10討論結果-目前很多人叫我去致理

跟三姑姑聊
三姑:現在你覺得怎樣?
我:我想讀日間部,但不想念日文
三姑:你想讀日間部,那就別想其他的了,就去致理報到
我:我想說到時能轉系考
三姑:把應日4年好好念完,別想什麼轉系考
三姑:因為當初我念國貿,現在也沒有學以致用



小茜茜&阿蝶也是要我讀致理
小茜茜:因為夜間我覺得你上不去,這是直覺,我直覺都挺準的
我:靠!你在唱衰我
小茜茜:因為夜間你沒把握會上,那不如就報致理,因為進可攻退可守(轉系考)

阿蝶:贊成小茜茜的說法


其他同學 EX:阿伯也叫我能考慮讀致理
問其他人也是同個答案

不過說真的我還是很難放下"公立"二字
學費也是問題
夜北商四技跟二專一學期我不知道要多少?
日致理一學期約4.5萬吧
不過日夜四技要讀5~7年
二專要3~5年
所以這樣下來其實學費是差不多的
可是看到公立二字不覺得比較好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irl804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